Skip to main content

我的野蛮公主

14Jun13, 贝贝近来都闹情绪, 有一点点的不顺她意, 她就开始闹了. 她开始玩puzzle, 我正要带着小瓜去睡觉. 她就开始不开心了. 她不让我读故事书, 他不让我和小瓜玩. 她就躲在桌子下, 生气着! 我念完书, 要去抱她, 她把我推开. 然后, 生气的叫我离开, 别让她看见我. 她一直生气, 我没忍着就打了她. 她自己一个人在房里哭了好一阵子, 突然要我抱她. 另一次, 她是和小瓜抢着开桌灯. 我已经说好这晚是小瓜开, 但她野蛮的不理. 我生气她不听指示, 不理别人的感受. 我生气的骂了她一顿, 她就生气, 不让我念故事书. 又开始了另一轮的情绪大闹. 我又忍不住的打了她, 但她还打回我呢! 这次, 她告诉我, 她不爱我. 我就和她说, 她不爱我, 那我生一个爱我的baby, 我爱那baby. 她说好, 好, 好! 听了我的心里多难过. 我要她睡在地上, 不可以跟我睡. 她真的拿着她的枕头和被, 睡在地上. 她没大声的哭, 只是在地上滚来滚去. 我自己也太累了, 睡着了. 当我张开眼睛, 贝贝爬上床, 睡在我身边了. 她静静的, 我问她要喝奶吗? 她点点头. 我问她, 还爱妈妈吗?她也点点头. 我告诉她, 妈妈很爱她, 要她听爸爸, 妈妈的话.

第二天, 她自己还重复着, 要听爸爸妈妈的话. 话还没说多久, 她又来了. 我们赶着出去, 她就闹着不要出门. 用了哄的方式, 她不接受. 我只好用硬的, 抱着她上车. 在车上, 不停的哭闹, 要回家. 一直到, 大瓜买了藤条. 大瓜轻轻地打了她的小脚板,她才慢慢的不哭了. 我想这女儿, 真的要藤条才能让她怕, 不在那么的野蛮. 贝贝, 你是我的野蛮公主, 希望你在长大一点, 真的能听话一点. ^_^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Claypot Chicken Rice (瓦褒鸡饭)::

03May09, i cook this claypot chicken rice some time ago, this is my 3rd attempt. Slightly better, but the rice still soggy. **mission failed**

::芋头焖排骨::

18Nov12, 最近很少尝试新菜式, 每次都煮同样的菜, 有点闷. 我一直都很喜欢吃芋头焖排骨. 但, 要妈妈煮的话, 太辛苦她了, 所以就自己来煮煮看. 其实没有食谱, 就随便试试. 出来的真的不错. 材料: 排骨 200g (其实我只煮了9块1寸长的排骨) 芋头 200g (切片,大概况1 cm 厚) 蒜头 2瓣 (拍打) 青葱 少许 腌料: 酱油 2 汤匙 糖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调味料: 蚝油 1.5汤匙 水 1 杯 油 2汤匙 煮法: 1. 把排骨加上腌料, 腌大概30分钟. 2. 把锅烧热, 加上油,煎香芋头. 放在一旁. 3. 在用乘余的油, 在把排骨倒进, 炒香. 4. 把蒜头加进在翻炒,过后把蚝油加入, 再炒一炒. 5. 过后, 把水倒入, 让水滚开, 把火转小, 焖煮大概40分钟就可以上桌, 在洒上葱花. 其实, 还有半棵的芋头我煮了芋头饭. 我忘了拍照. @_@ 我的芋头饭食谱如下(乱乱来) 材料: 米 (我家的两杯,洗干净) 肉丝 100g 芋头 200g (切粒,大概况1 cm x 1 cm) 蒜米 1.5 汤匙 炸葱 少许 青葱 少许 水 (煮饭的份量) 腌料: 酱油 2 汤匙 糖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调味料: 酱油 4 – 5 汤匙 盐 少许 油 1汤匙 煮法: 1. 肉丝用腌料腌大概半小时. 2. 把锅烧热, 倒进油 和蒜米. 再把肉丝炒香. 3. 在把芋头倒入, 再炒. 4. 过后, 把米一起倒入, 加上调味料里的酱油和盐, 炒香. 5. 再把全部材料倒进饭锅, 加上水. 按上煮饭的程序. 6. 等饭熟后, 加炸葱和青葱, 就可以吃了. 我觉得, 通常吃芋头饭, 要加一碗汤会更美味. 我煮了紫菜蛋花汤. 尝尝这有味饭.

华文语法

22Feb17,小瓜已经进入四年级了.但,他的成绩还是中下.去年,爸爸生病了,自己也不辛地有了颈椎问题,把小孩们都忽略了.今年,爸爸的病受控制, 我自己也在做复健,大家情况都在进步,是直得欣慰.小瓜,三月的考试,要来临了,小瓜和我都在争取时间去温习. 读着小瓜的四年级书, 我有些些胆怯,KSSR的程度已经是大概我的六年级.替他温习的当儿, 我有好多语法都没能好好解释. 还没找到好的语法书的当儿, 就靠着网络的帮忙.. ^_^ 为了..就.. 为了: 目的/原因 就: 措施 只要 只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