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绘本活动

08Apr12, 真的感谢June让我有这机会接触绘本说故事的活动.带着小瓜去上课,从没想过他会有怎么样的反应.只是一心要让他多接触华语和绘本.活动还没开始时他很开心在那跑来跑去.

活动开始了,美美老师要孩子们分成两组,小瓜在"棒棒组".然后,他们开始了热身运动."大大的当当,当当当.中中的当当,当当当当.小小的当当,当当当当...." 小瓜很开心的跟着摇啊摇.

开始第一个故事,"好饿的毛毛虫". 老师讲着故事时,小瓜不停的玩着他的手表.好多时候他都没什么的参于.不过我希望他其实有把故事听进去.故事说完后,老师要孩子们做手工.小瓜做了毛毛虫和蝴蝶.

第二个故事,"谁的自行车".这书是要孩子猜猜到底那自行车是谁的.孩子们都很积极的猜.但,小瓜一句都没说.可能他不会华语.他喊不出动物的名字.不过,我还是希望他明白那故事.故事完后,老师在映幕上要考考孩子们的记忆力,孩子可以举手回答.过后,老师让孩子把动物的图贴在自行车后.
第三个故事,"家庭作业". 这书是要孩子回家做功课,是"抱抱".但,父母的忙碌,没时间抱抱,让孩子觉得很伤心,但最终还是成功完成作业. 虽然小瓜不明白什么意思,但我还是要他抱抱我!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华文语法

22Feb17,小瓜已经进入四年级了.但,他的成绩还是中下.去年,爸爸生病了,自己也不辛地有了颈椎问题,把小孩们都忽略了.今年,爸爸的病受控制, 我自己也在做复健,大家情况都在进步,是直得欣慰.小瓜,三月的考试,要来临了,小瓜和我都在争取时间去温习. 读着小瓜的四年级书, 我有些些胆怯,KSSR的程度已经是大概我的六年级.替他温习的当儿, 我有好多语法都没能好好解释. 还没找到好的语法书的当儿, 就靠着网络的帮忙.. ^_^ 为了..就.. 为了: 目的/原因 就: 措施 只要 只要:条件

::Claypot Chicken Rice (瓦褒鸡饭)::

03May09, i cook this claypot chicken rice some time ago, this is my 3rd attempt. Slightly better, but the rice still soggy. **mission failed**

My Niece... Tracy

06 Jan 07, my niece Tracy born on this day... The whole family is so happy to welcome her to our family, she is my parents first grandchild. We feel so excited to have new member, but my mum is worry because she has not babysit for 20+ years. 2nd Day (Hospital) 3rd Day (first day at home) She is allergic to "something"(doctor also not sure), but doctor said it is normal for baby... :) Here come with one week old photos..... Tracy.... We love you so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