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une, 2011

打架

07Jun11,小瓜和贝贝在客厅里玩。我在客厅看电视。突然,我看见小瓜一脚把贝贝给踢开,贝贝跌坐在地上,贝贝也没哭。我就大声的骂了小瓜,“为什么,你会踢妹妹。”他大声的回我没有,还用很生气的眼神看着我。我也没理他,我要他站在一旁好好反省,他又放声大哭。贝贝就调皮的站在哥哥一旁。我要小瓜向贝贝到歉,抱抱妹妹,他都照着做。然后,我也看着我,我好好地告诉他,他不可以踢或打妹妹,因为妹妹还小,不懂事。他好像明白,然后告诉我,是妹妹惹他的。我也告诉他,如果妹妹调皮惹他,他要告诉我,他不可以打妹妹,我会教训妹妹。小瓜好像明白了。才5分钟,他就开始告状了,说妹妹又惹他。+_+

玩具

07Jun11,想着回家后,好好地去运动。谁知小瓜却让我生气了。我回到家,kakak抱着贝贝来开门。kakak告知家婆带了小瓜去买东西。小瓜看见我,立刻把家婆买给他的玩具藏在身后。我问他,他把什么东西藏在后面。他一面的说没有。我问了好几次,然后我大声的问,他大声的回我,没有。伤心的我,我就伸手把那玩具拿在手上,在责问他,那是什么,他立刻哭了。我把他拉到一角,要他好好反省。他就站在一旁,大声的哭。还一直叫我家婆救他,一直向我到歉。其实我看见他哭得那么凄凉,我的心真的好痛,但我告诉自己,我这样做是为了他好。一直忍着,不让自己心软,不让自己去抱他。 贝贝看见他哭得那么大声,她也忍不住,拿了哥哥最爱的buzz lightyear, woody 和其他玩具,逗他开心。但,我拒绝贝贝给他。我家婆忍不住,给他喝了几口水。大瓜也忍不住看了看他。我还是忍着,家婆一直问我够了吗?我说不可以轻易的原谅他。小瓜,他还蹲下,我大声的要他站好。大概站了30分钟,他也停止哭泣了,我要他过来我身边,他向我到歉后,我抱抱他,告诉他,以后他不可以要任何人买东西给他,只可以是我和大瓜。他轻声说他明白,我也不让他玩那刚买的玩具,他还告诉我,“我不要了,你可以把他丢了。”我告诉他,如果妈妈觉得他是好孩子,我会让他玩,但不是今天。